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4 19:40

欧盟启动.eu域名注册机构招标 合同为期五年 管理360万个域名注册

欧盟已开始为 .eu 顶级域名进行招标,中标的互联网注册机构将获得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从 2022 年 10 月开始监管其 360 万个域名。欧洲委员会下属的通信网络、内容与技术局上周宣布开始重新招标,并由 Pearse O’Donohue 全权负责,他将亲自联系注册管理机构运营商以鼓励他们申请。

最近几年,主要互联网地址空间一直笼罩在腐败、后台交易和法律威胁等负面信息中,其中包括哥伦比亚的.co,印度的.in 和澳大利亚的.au域名都存在这些问题。

其中最为典型也最糟糕的案例就是,哥伦比亚的技术部长被指控在撤职前与美国公司 Afilias 达成秘密协议。在哥伦比亚政府随后披露的文件中,就包含了另一份无法解释的 Afilias 合同。

政府文件显示,在 .co 域名中使用了错误的注册数字,并对招标进程进行了调整以偏向 Afilias。Afilias 最终退出了竞标,合同被重新授予了美国的 Neustar。

欧洲委员会试图通过坚持要求所有申请人均为欧洲非营利组织来避免类似的争议:这些标准旨在防止Afilias和Neustar申请。

此外,.eu合同的关键组成部分将是多语制,这将不利于注册管理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英语使用者,包括.uk运营商Nominet和两家英国注册管理机构运营商Centralnic和Minds + Machine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