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0-14 19:38

索尼PS5的配置和外形是两年前决定的 风扇是机身尺寸偏大的原因

据这台最受关注的游戏机的机械和热设计团队负责人透露,PlayStation5 最重要的许多功能在两年前就已经决定了。Yasuhiro Otori在接受日经社XTech采访时证实,游戏机的配置、时钟和硬件外形都是两年前决定的,液态金属散热的准备工作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的。

大约两年前,当PS5 的硬件配置和形状大致确定后,索尼就开始为采用液态金属TIM做准备。除了设计之外还开始了从制造工艺到采购的各种研究,为液态金属TIM的采用做准备。

Yasuhiro Otori还讨论了为什么他们会在PlayStation5 上采用液态金属散热,确认选择液态金属散热的原因是工作频率高、模具尺寸小。

之所以尝试使用液态金属TIM,是因为主处理器(SoC)的工作频率很高,但裸片很小,热密度 "非常高"。尤其是游戏进行时SoC的热密度比PS4"高得多",这是因为PS5 的SoC "在游戏过程中基本上几乎是以全功率运行的"。因此,TDP(Thermal Design Power,热设计功率)的数值和游戏时的发热量"几乎一致"。

在同一次采访中,Yasuhiro Otori也证实了PlayStation5 的尺寸是由于风扇大小,因为设备散发的高热量需要大风扇对游戏机的两侧进行同等的冷却,安装两个较小的风扇会使游戏机体积变小,但以游戏机目前的性能和散热状况,很难控制它们,而且这样会增加生产成本。

PlayStation5 游戏机将于 11 月 12 日在北美和其他特定地区推出, 11 月 19 日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