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14 14:35

便利蜂大数据:电影票房与进店人次等成“正向关系”

10月14日,便利蜂运用大数据对“双节”期间的电影排片时间和影院周边进店人次进行对照分析。

数据显示,在北京、天津、南京、上海这几座城市,电影票房与便利蜂的进店人次、销售情况等,成“正向关系”。

便利蜂方面称,从细分角度看,统计步行15分钟以内到周边电影院的便利店情况,其10月1日至8日环比前一周的销量整体上涨了36%,服务人次环比提升了43%。

按上述城市不同的区域看,上海陆家嘴区域电影院的周边几家门店,观影《我和我的家乡》前的人次高于其他影片11%;天津和平区和河西区的门店高10%;北京金融街和南京新街口的门店,则分别高8%左右。

便利蜂方面表示,通过便利店与电影行业的比较,一方面,能通过数据让便利蜂门店能更好地进行备货上的准备,完善商品摆放的“中央大脑”,从电影行业的复工中持续获益;另一方面,便利店后续可以展开跨界合作,助力中国电影工业的进一步复苏。

目前,便利蜂已在不断布局电影宣发渠道。在《八佰》、《姜子牙》等电影上映前,便利蜂就在其门店内设置电影宣传视频。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便利蜂就已运用其“数商”能力,通过与气象数据的比较得出“每年7、8月是全年销售最好的月份”;在线上线下即时送货取货的服务上,便利蜂也依靠大数据采用靠近消费者的策略进行选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