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14 13:15

闲鱼:每天超12万人搜索iPhone 11

10月14日消息,闲鱼在社交平台发文,最近每天有超过20万人在闲鱼给自己的二手手机估价,用户焕新意愿强烈。

与此同时,根据闲鱼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天还有12万人在闲鱼搜索iPhone 11。新品发售带来老款出清,iPhone 11 一周内上涨85.8%,高居榜首;iPhone X搜索量上涨25.2%,位列第二。此外,每天仍有近7000人在闲鱼求购iPhone4/4s。

根据数据分析,相比其他品牌,苹果的保值率在市面10大以旧换新机型中占据9席。一台去年9月开售的iPhone 11,如果仍有8成新,目前还有60.85%保值率。闲鱼产品负责人郭兵称,一台闲置苹果手机,只要定价合理,一般72小时内就能在闲鱼实现交易。

对此,也有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平台的交易速率是呵护手机保值率的一块基石。闲鱼低门槛的一键发布,打通天猫-闲鱼的“以旧换新”,1亿月活用户的超大市场,都在大大提升交易速率,让用户很容易就能上闲鱼出“闲余”,让浪费变消费。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9月,闲鱼用户发布手机量及交易订单都突破百万,交易金额同比大增54.2%,二手手机交易量价齐升。

郭兵表示,手机新旧之争是伪命题,如何更好推动手机回收中的隐私保护等是真问题。因此,一个更加成熟的闲置交易市场,无论对新品消费还是循环经济都是有价值的。随着消费理念的变迁,闲置交易的地位会继续抬升,越来越多人会参与到以旧换新,“将浪费变消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