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4 10:07

外媒:蚂蚁战配基金未违反金融监管规定

 蚂蚁集团的“A+H”上市时间表再次引发关注。周二晚间,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虽然蚂蚁尚未从中国监管部门获得在H股上市的“大路条”,但是蚂蚁的IPO进度仍在正常时间框架内。

同日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援引蚂蚁集团发言人报道称,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A+H”两地上市的复杂性,目前蚂蚁的审批过程是非常正常的,此前科创板的上市公司获得审批平均时间为 4 个月。

从公开消息看,蚂蚁集团正在稳步推进上市计划。 7 月20日,蚂蚁集团对外宣布“A+H”上市计划; 8 月25日,蚂蚁同步对外公布科创板和港交所的招股文件; 9 月 18 日,上交所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IPO进程迈出关键一步。

此外,彭博新闻社也援引消息人士称,中银国际与工银国际将加入蚂蚁集团在港股IPO的联席簿记行之列。对此,市场解读为,联合簿记行的加入预示着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

对于外界关注的“蚂蚁战配基金”,英国《金融时报》在文章中援引咨询机构Z-Ben董事总经理彼得•亚历山大称,据其所了解,蚂蚁的战略配售安排并没有违反任何金融领域的规定。

蚂蚁集团在给《金融时报》的回复中表示,有关战略配售基金的细节已经做了“完全充分的披露”,它没有承销自己的IPO。基金是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一直由基金公司独立运作。

据悉,此次 5 只蚂蚁战配基金涉及对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并且在基金公司直销渠道之外同时也选择在支付宝平台发售,但相关各方通过监管部门批准,充分信息披露等一系列合规方式有效化解了其中的冲突。

此前,蚂蚁集团财富事业群总经理王珺对媒体表示,无论是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或是蚂蚁基金代销基金,均在招股说明书、基金公告等法律文件中向公众进行了完整公开披露,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最终让更多普通投资者能够参与到蚂蚁IPO的投资机会中来。

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蚂蚁IPO计划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公开消息显示,目前全球十大主权财富基金中五家已经明确计划参与其IPO项目,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中国社保基金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