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14 07:13

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2020年10月14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这个算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知识,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小鸡宝宝考考你的正确答案。

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今天问题:漂亮的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

正确答案:常用来炖汤的鲫鱼

金鱼(学名:Carassius auratus auratus)是一种原产于中国的观赏鱼类,是野生鲫鱼演化而来的彩色变种。

野生鱼类中自然有些色彩鲜艳的鱼,不仅是鲫鱼还有红鲤鱼等。彩色鲫鱼遗传性状比较稳定,中国的金鱼主要是在鲫鱼上发展而来。而彩色鲤鱼传到日本后得到很大重视。

早在两千年前的古书《山海经》中就有红色鲫鱼的记载,“睢水出焉,东南流注于江,其中多丹粟,多文鱼。”郭璞说“文鱼”是“有斑采也”。因为变色的鲫鱼在自然界中太明显,很容易被天敌捕捉。汉宣帝时王褒有《九怀赋》中说:“蛟龙兮导引,文鱼兮上濑。”

晋朝和唐朝时期,人们就将红色鲫鱼集中放养。 1162 年,宋高宗在宫中建“金鱼池”,收集金色和红色鲫鱼,而当时亦懂得以红虫喂养金鱼和繁殖金鱼的方法。南宋时代因佛教流行各地出现了放生池,使金鱼品种得到了较大发展。到 1276 年据记载已经出现各种颜色和花斑的鲫鱼。到明朝已经培养出现代具有双尾、眼睛突出的金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