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10-14 07:10

木兰诗的记载花木兰家里至少有几口人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14日答案

2020年10月14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根据北朝民歌《木兰诗》的记载,花木兰家里至少有几口人?”这个算是很冷门的问题,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木兰诗的记载花木兰家里至少有几口人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14日答案

今天问题:根据北朝民歌《木兰诗》的记载,花木兰家里至少有几口人?

正确答案:5口人

《木兰诗》是中国北朝的一首民歌,郭茂倩《乐府诗集》归入《横吹曲辞·梁鼓角横吹曲》中。这是一首长篇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叫木兰的女孩,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建立功勋,回朝后不愿作官,只求回家团聚的故事,热情赞扬了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质、保家卫国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木兰诗》是中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长篇叙事民歌,也是一篇乐府诗。它记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沙场,凯旋回朝,建功受封,辞官还家的故事,充满传奇色彩。此诗产生于民间,在长期流传过程中,有经后代文人润色的痕迹,但基本上还是保存了民歌易记易诵的特色。

根据《木兰诗》中“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这句推测,花木兰至少有父母、姐弟 4 个亲人,加上木兰至少 5 口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