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10-13 22:04

湖南广播电视台张华立:越是危机降临,越要回归本质,遵循内容本位,坚守长视频品格

DoNews10月13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10月13日下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在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上以《应对长视频危机的芒果方案》为题作主旨演讲。张华立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切入,从“传统电视台举步维艰”“长视频网站连年亏损”“长视频内容公司陷入生存困局”三个角度,分析了近年来传统视频行业焦虑的表现。同时他也点出了造成现状的三个内在的致命原因:平台管理水平低下、盈利模式老旧以及少部分创作以及营销走上歪路。他强调,越是危机降临的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长视频产品阵地;越是要回归本质,遵循内容本位,坚守长视频品格;越是要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力度不降,生产规模不减;越是要强化核心,突出长板优势;越是要主动破局,抢占全新赛道。张华立也提到,为应对当前局面,湖南广电启动了“芒果季风计划”,并将全力打造基于长视频内容的“小芒”垂直电商平台,再一次升级、完善芒果生态。最后他表示,未来已来,我们不能无视媒体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不能轻视技术驱动下带来的变革力量,湖南广电要用开放接纳的态度,善用新技术来开拓新赛道,积极破解长视频的变现难题。我们相信在5G时代,下一个视频化的互联网行业就是升级换代的新电商。湖南广电将以芒果TV新媒体平台为主导, 全力打造基于长视频内容的“小芒”垂直电商平台,这是湖南广电又一次战略选择,是基于湖南广电长视频内容竞争优势,面向全产业链的一次重大拓展和延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