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3 17:45

5G网络基建没跟上 美国用户无法体验iPhone 12真正的5G速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苹果支持5G功能的 iPhone 12 系列新机将于 14 日凌晨1点正式亮相,但对于大部分美国用户来说,并不能体验超快的5G速度。

分析人士认为,iPhone 12 型号接入5G网络之后,理论上上网速度比当前的4G无线网络快 10 到 20 倍,但最为尴尬的是,美国5G网络基建跟不上,因此iPhone12 的5G无法被充分利用。

据悉,目前几家美国电信运营商已经部署了基于较低频段的5G网络,其速度略高于4G。

问题在于,中频段是当前最常见的5G网络,而美国还没有大范围支持。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长期苹果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估计,虽然美国正在努力建设一种速度明显更快的“中频段”5G网络,但要到 2025 年才能普及到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口。

运营商对外吹嘘的最快速度是一种称为毫米波(mmWave)的5G,可在较短的距离内工作。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具有目前最大的mmWave网络,仅在部分地区可用。

相比之下,中国和韩国地区更快5G网络覆盖范围广为广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