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3 17:29

研究机构: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总收益为63亿美元

【TechWeb】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研究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的总收益为63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图片来源于Strategy Analytics

该机构指出,从收益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中排名前三的是索尼(44%)、Samsung LSI(32%)和OmniVision(9%)。排名前三的供应商在该市场中总共占据了近85%的收益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Mathews表示,虽然索尼在全球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中排名第一,但由于来自三星、OmniVision和SK海力士的竞争加剧,该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索尼是一家图像传感器制造商,该公司的一个关键增长驱动力是芯片业务。去年10月份,外媒称,该公司考虑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在长崎新建一座半导体工厂,以生产用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该工厂计划在2021年度开始投入运营。

除了新建的这座半导体工厂,索尼还在其位于熊本市、山形县和大分县的现有工厂中生产传感器。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利用新工厂将其全球市场份额提高到60%。(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