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3 14:39

22世纪末或撞击地球!科学家在小行星贝努上发现水痕迹

贝努(Bennu)是一个威胁近地天体且非常神秘的小行星(101955),科学家预测22世纪末将近距离接近地球,碰撞地球的概率为2500分之一,上演现实版的“世界末日”。

据外媒报道,贝努作为一个有威胁性且非常神秘的近地天体,一度引起了天文学家的热议。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还专门发射一枚探测器(OSIRIS-Rex)来收集贝努的岩石样本进行研究。

通过对OSIRIS-Rex传回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科学家们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在小行星贝努上发现了水痕迹,并且可能存在河流。

此外,近期发表在《科学》和《科学进展》杂志上的几篇关于贝努的研究论文指出,由于贝努体积太小,不足以容纳液态水,因此这意味着贝努曾经的母体(一个体积更大的小行星)曾在某个时间存在液态水。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对贝努的矿物质分析表明,其存在含氢氧基的分子,其中氢氧基由氢原子和氧原子相连组成。整个小行星的含水粘土材料中都存在氢氧基团,这意味着贝努的岩体曾在某个时间点上与水发生过反应。

论文的合著者维姬·汉密尔顿(Vicky Hamilton)博士表示,我们将把样本中有机物、碳酸盐、硅酸盐和其他矿物的相对丰度与陨石中的相对丰度进行比较,以确定贝努表面成分。

目前,OSIRIS-Rex的任务还没有完全完成,其最终目标是收集贝努表面的样本,然后返回地球。它将于今年12月离开贝努,预计2023年把这些物质运回到地球。

据了解,贝努赤道的直径约为500米,距离地球约1.22亿公里。在太阳周围旋转的速度约为101389千米/小时,每1.2地球年绕太阳一圈,每6年接近地球一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