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3 11:35

李彦宏:百度AI研发费用占收入19% 首提人工智能“乐高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近年来,人工智能一直都是百度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目前,百度已成为中国科技巨头中能够引领AI产业生态全局的战略级玩家。

近日,李彦宏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峰会上表示,这几年来,百度不断投入巨额资金用于AI技术的研发(其中包括语音识别及合成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图像及视频识别技术等大脑基础人工智能技术。 )。截至目前,百度AI研发费用占收入的比重达到了19%。

在会上,李彦宏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的“乐高模式”,称通过开源AI技术的模块化能力,组合形成创新的技术产品。对于广大拥有AI技术储备的企业来说,当前的模块化乐高模式可以在短时间内弥补AI企业的短板,推动AI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