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3 11:29

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车!曝拜腾重组方案已获批:重启造车之路

被央视曝光“烧光84亿元也没造出量产车”的拜腾汽车后续如何发展?最近有了新的答案。

日前,据媒体报道,从接近拜腾重组计划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拜腾董事会和股东会已经正式批准了拜腾重组方案,这意味着在停摆三个月后,拜腾项目重启。

同时,拜腾也迎来新的人事安排,原CEO戴雷博士已经离开拜腾,经拜腾董事会决议,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目前作为联席CEO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

事实上,此次拜腾汽车项目重启,一家名为“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早在9月9日,拜腾汽车注册的新科技公司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正式成立。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注册地正是现在拜腾南京的办公地,其股东也是一汽集团、南京经开区科创基金、盛屯集团这些“老面孔”。

对此,有不少人认为,这是拜腾“换壳”再出发,而盛腾就是这个“壳”,换壳的目的是甩掉债务等负担,“规避”责任,

实则不然,有消息称,盛腾的诞生是为了快速推进BYTON M-Byte的量产研发工作。

据悉,未来盛腾将聚焦于车辆、电动平台研发,而拜腾将聚焦于车辆生产、市场销售。两家公司将进行一体化管理,在职能架构上相互补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