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3 10:34

英国考虑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交易进行评估

【TechWeb】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9月13日就已在官网宣布,他们同软银达成了收购Arm的最终协议,交易规模高达400亿美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进行。

但这一收购交易,面临重重阻力,在收购传闻传出之后不久,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若被英伟达收购将是一场灾难,将会损害ARM的中立性和满足多家不同公司和供应商需求的能力。上周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高通、特斯拉等厂商,反对这一收购交易,向美国等多国的监管机构表达了他们对这一收购交易的担忧。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Arm总部所在的英国,可能会阻止英伟达收购Arm,相关的机构已在考虑进行评估。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委员会主席达伦·琼斯(Darren Jones),已致信商业大臣,询问收购交易对就业岗位和英国工业战略的潜在影响,英国商务部也在考虑对这一收购交易进行评估。

除了商务部,英国文化部也在考虑对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进行评估。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在英国政府内部负责这一收购交易,他有权要求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对收购交易进行调查,他也在考虑是否将这一收购交易提交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进行评估。

英国是否同意收购交易,是英伟达能否收购Arm的关键一环,9月13日在官网宣布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时,英伟达就提到,收购交易需要得到英国、美国等监管机构的批准,他们预计约在18个月内完成收购交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