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3 10:01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攀升 联想位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发布了全球个人电脑行业的最新出货数据,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攀升。

根据Gartner数据, 2020 年第三季度,美国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了11.4%,这是美国 10 年来最强劲的增长。全球个人电脑总出货量为 7140 万台,同比增长3.6%。

数据还显示,在美国地区,惠普是最大的销售商,拥有近30.8%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戴尔,拥有25%的市场份额。排在后面的分别为联想、苹果和宏碁。

值得注意的是,Gartner的数据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高端超便携电脑(如微软的Surface),但不包括chromebook或ipad。

尽管如此,Gartner指出Chromebook的出货量增长了大约90%,这主要是受疫情下远程教育带来的需求,尤其是在美国市场。

另外,IDC分析师给出的数据是,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总计8, 130 万台,同比增长14.6%。IDC指出,由于疫情导致的PC零部件短缺,PC厂商第三季度积压了大量未完成的订单。

在第三季度,惠普和联想争夺供应商第一的位置。IDC的数据显示,联想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23.7%,增幅超过11%,惠普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23%,位居第二。戴尔、苹果和宏碁位居IDC榜单前五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