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15:44

电商报告:2020年直播电商规模将破1万亿 明年翻倍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专家研判,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达10500亿元。

报告表示,2019年,直播电商整体市场规模达到4338亿元,同比增长210%。但从渗透率来看,去年直播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仅为4.1%,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报告认为,随着直播电商行业“人货场”的持续扩大,直播将逐步渗透至电商的各个领域。根据测算,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明年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直播电商将会更加泛在,我们认为,未来直播电商将呈现四个发展趋势:直播成为电商的营销新标配,5G等新基建设施使直播电商场景更多元化和泛在化,加速直播人才培养,和直播电商向垂直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淘宝直播MCN负责人新川在会上透露,今年淘宝直播双十一将会邀请更多明星参与,“双11开播明星只会比618高不会少,将会有更多重量级明星在淘宝直播开启带货首秀”。

新川称,过去3年,淘宝直播带动成交增速均在150%以上,“直播不是2019年才爆发,而是过去三年一直在爆发,只是前期规模比较小”。据他透露,过去12个月,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超3000亿,今年天猫618开播场次同比增速超过123%。

此外,新川对外强调,商家直播将会是今年双十一新的爆发点,“商家直播才是淘宝直播的中流抵住”。他表示,4个月前的天猫618期间,商家直播占到了淘宝直播整体成交的7成。今年双十一,不光是占比,从时长到数量,商家直播都将在今年双11迎来大的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