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11:39

欧盟拟定监管“黑名单” 苹果等可能面临更严厉规定

【TechWeb】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正在起草一份包含多达20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黑名单” ,其中可能包括 Facebook 和苹果(Apple)等硅谷巨头,旨在限制其市场影响力,这些科技公司将受到更严格的约束和监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新规,与小型公司相比,上榜的那些大型公司将不得不遵守更严格的监管规定,新规定包括强制它们与竞争对手共享数据,以及在信息收集方面需更加透明。

这份名单将根据一系列标准编制,包括收入的市场份额和用户数量,这意味着 Facebook 和谷歌之类的公司可能会被包括在内。

外媒表示,此举是布鲁塞尔方面加强监管努力的行动之一,旨在无需进行花时费力的全面调查的条件下,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改变其商业行为,促进市场良性竞争。

被列入名单的确切公司数量以及具体标准仍在敲定中。据报道,这份名单将严重偏向美国公司,一些公司甚至可能面临强制拆分。

欧盟还正在起草一份提案草案,以全面修订欧盟的互联网规则,这是20年来欧盟首次开展此类行动,预计将在12月初出台。旨在当涉及到监管非法内容或在线销售产品时,平台方能进一步承担其责任。

这种遏制科技巨头势力的努力不仅限于欧盟,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希望拥有审查数字并购的权力,因为这些并购往往会低于审查所需的门槛。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称,大型科技公司滥用了其市场力量,建议大平台应彻底重组其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