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09:29

科学家观察到太阳纳米耀斑:能量相当于2000颗广岛原子弹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称,科学家首次证实了纳米耀斑的存在,其迸发的能量是惊人的,能量相当于2000颗广岛原子弹。

报道中提到,天体物理学家帕特里克·安托林首次在日冕上观察到微小的喷射状爆炸,其观察到磁能转化为热能并使日冕升温的三个清晰阶段。首先可以看到一小部分处于冷却状态的日冕,其温度约为6万摄氏度。随后可以观察到释放能量的微小爆炸。

由于形似高速飞机,安托林将其命名为“纳米喷射流”,物理学界则称之为“纳米耀斑”。最后可以证实初始处于冷却状态的一小部分日冕升温至数百万摄氏度的过程。

通过分析图像可以发现,“纳米喷射流”出现的时间少于10秒,其速度可达70万千米/小时,每次微小爆炸释放的能量相当于2000颗广岛原子弹。

NASA称:“还需要更多研究来确定整个太阳出现纳米喷射流和纳米耀斑的频率,尤其是要研究它们在日冕升温过程中贡献了多少能量。”

卡沃内利说,太阳物理学家一致认为日冕不止存在一种升温机制,而是多种机制并存,全球尚未完全解决日冕的问题,但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