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07:49

科技早报 | 胡润公布中国消费电子10强华为居首 6.1英寸iPhone 12有望最畅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郭明錤:6.1英寸iPhone 12预计最畅销

苹果即将发布iPhone 12系列手机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其认为 iPhone 12 (6.1 吋双镜头) 预估出货比重显著高于其他 3 个机型。根据产业调研,iPhone 12 mini (5.4 吋)、iPhone 12、iPhone 12 Pro (6.1 吋三镜头) 与 iPhone 12 Pro Max (6.7 吋) 的出货比重分别为 20–25%、40–45%、15–20% 与 15–20%。iPhone 12 mini 的售价虽较低,但无法满足使用者普遍对大屏幕的需求。iPhone 12 Pro 与 Pro Max 虽规格较高,但售价较高。故认为 iPhone 12 在 iPhone 12 系列 (12 系列) 中拥有最高出货比重合理。(IT之家)

欧盟制定监管“黑名单”:苹果、谷歌等20家公司可能在列

欧盟监管部门正在制定一份最多涵盖20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黑名单”,可能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谷歌。这些公司将面临新出台的更严格的规则,旨在抑制他们的市场力量。和小型对手相比,大型科技平台必须遵守更严格的法规。新规则将迫使这些公司与对手共享数据,在数据收集上更透明。这份名单将基于市场份额、用户数量等指标,具体公司数量和明确标准依旧在讨论中。

再关注华为:

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华为居首

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消费电子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消费电子企业,小米以4340亿价值排名第二,VIVO价值首次超过OPPO,以1750亿排名第三;OPPO以1700亿排名第四。十强中5家做手机,包括前四名,以及第六名畅销非洲的传音;五家公司去年智能手机出货总量6.2亿部,占全球40%。(同花顺财经)

任正非反思华为人才机制:华为要由专家来当家

10月10日,华为心声社区刊发了任正非近日在公司内部的讲话。他表示,管理机制的落后正在抑制华为的进步,华为要向美国、俄罗斯等国学习尊重专家,否则就无法正确地发挥出科学家、专家、人才的价值。未来,华为公司要强调专业的作用,逐步由专家来当家。 他提到,华为要实现多元化管理,避免AT(行政管理团队)权力过于垄断,要赋予专委会一定人事权,给予专家合理评价和有效激励。专家要赋予专业决策权,类似总会计师对能否入账做出最终决策那样,从部门首长那里分权。(界面新闻)

其他要闻: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在京全面开放 无需预约免费试乘

10月11日,百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即日起,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用户可在海淀、亦庄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无需预约,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针对预约的用户,目前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有两种预约方式:一是百度地图-打车-自动驾驶-选择上下点-选择乘车人数-立即呼叫Apollo GO;二是下载并打开Apollo GO App-选择上下车站点-选择乘车人数-立即呼叫Apollo GO。(澎湃新闻)

Twitter标记特朗普“对新冠免疫”推文:违反误导信息规则

特朗普的推文禁止被分享

Twitter周日标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文,认为这条推文违反了Twitter就新冠肺炎制定的相关误导信息规则。在这条推文中,特朗普称自己已对新冠肺炎拥有了免疫力。Twitter在这条推文上贴上了一则免责声明,称该推文违反了新冠肺炎相关的误导性和潜在有害信息规则,保留它是因为这条推文可能符合公众利益。

罗永浩将主持秋季旧机发布会?本人回应:是真的

10月11日,有网友在现代之窗商业广场发现了罗永浩的巨幅广告。广告显示罗永浩回归,本人主持的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将于10月14日上午12点在罗永浩微博举行。该网友向罗永浩求证,罗永浩本人给予肯定答复:是真的。单从广告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关于旧手机的发布会,有网友猜测这是罗永浩与二手交易平台联合举办的一场活动。(快科技)

TikTok竞争对手Triller考虑借壳上市

知情人士称,冉冉升起的TikTok对手、音乐视频应用Triller正在与空白支票公司讨论合并事宜,此举将会让Triller上市。空白支票公司又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通过IPO筹得资金,加上贷款进行收购,目标通常是非上市公司。Triller在2015年上线,用户量无法和TikTok的1亿美国用户相比。Triller已表示,希望利用围绕着TikTok未来的不确定性吸引更多网红和用户到其平台。

中兴通讯:5G基站等主控芯片已实现7纳米商用

中兴通讯副总裁、MKT及方案政企部总经理李晖表示,在5G无线基站、交换机等设备的主控芯片上,中兴自研的7纳米芯片已实现市场商用,5纳米还在实验阶段。(PingWest品玩)

暴风影音软件、官网更新,0.99元VIP上线,谁在背后发力

近日,有网友称收到了暴风影音的升级提示。微博上,也有人贴出暴风影音官网的截图并发问:暴风影音回来了?8月28日,暴风集团收到深交所对其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9月2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简称更改为“暴风退”。根据公司公告和媒体报道,暴风集团早已经人去楼空。那又是谁在背后发力?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暴风影音可供播放视频内容右上角均显示“风行”字样。据此可判断,视频版权可能来自风行网。事实上,在退市前,暴风集团曾披露将暴风影音交由风行在线代运营。只不过,不少网友没有想到风行在线会有这样的发力。(中国证券报)

特斯拉Model S旧电池被用于轮船:续航14小时 能载49位乘客

瑞典的Eco Sightseeing公司回收特斯拉Model S旧电池,并用于Sylvia号客船,将其打造成为了一辆电动客船,具有更为环保节能的属性。这艘名为Sylvia的客船隶属于瑞典的Eco Sightseeing公司,主要为游客提供乘船游览之用,其使用了特斯拉Model S上回收而来的旧电池作为动力源,而这也是第一个二次利用特斯拉电池的产品。船只搭载了一个190kWh电池组,该电池组可为85kW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单次充电的巡航时间大约为14小时。Eco Sightseeing公司并未透露Sylvia何时开始载客,不过它可搭载约49位乘客。(快科技)

封禁5年!47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列入黑名单

10月10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向社会公布第七批主播黑名单,47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列入主播黑名单。这47名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北京日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