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2 07:34

曾被车主集体发文维权!因软件Bug 零跑汽车召回部分S01跑车

10万块钱就能开跑车,这样的想法想必不少人都会觉得是开玩笑。不过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就是喜欢挑战不可能。

零跑汽车推出的零跑S01车型,也圆了不少年轻消费者10万元豪车梦。只不过,没有高溢价支撑的零跑S01,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少车主关于整车质量的吐槽和投诉。

而今,厂商也做出了回应,将对部分车辆进行召回处理。

日前,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6月27日至2019年12月31日生产的部分2019款零跑S01纯电动汽车,共计150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仪表软件资源优化bug的原因,可能会导致:1、360全景影像卡滞花屏,在倒车或启动驾驶出车位时,通过360全景影像可能查看不到周围障碍物实时变化,会引起驾驶员判断不清周围环境状态的后果,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2、行驶中仪表黑屏,短时间内在仪表上可能显示不了必要的车辆信息,会引起驾驶员判断不了车辆状态的后果,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远程升级仪表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用户如果多次循环重新安装仍未升级成功,请联系当地经销商帮助操作和检查。

用户远程升级软件时,请确保车辆处于驻车状态,档位处于N档,且仪表无任何故障指示灯提示,电量不要过低(20%以上)。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11日,零跑全新车型T03上市当天,零跑S01首批200多位车主集体维权,并在网上发布了至零跑汽车的公开信。

其中,维权车主提到了,车机系统故障,主控屏幕黑屏。几乎所有车主都遇到过屏幕黑屏、无法获取车辆行驶信息、无法进行导航等相关操作的情况。

而此次厂商进行的召回升级,就是为了解决车机系统卡死、黑屏、以及360全景影像故障。但零跑车主反映的制动系统、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等故障,车主们还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当前市场在售的零跑S01主要有2019款 380标准版、380Pro,以及2020款 460标准版、460 Pro等四款车型。车型为双门跑车造型,至少外观上看上去相当拉风。

其中2019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05公里,2020款车型的为451公里。补贴后指导价格区间为11.99-14.99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