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1 10:11

特斯拉Model S旧电池被用于轮船,续航14小时、能载49位乘客

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增加,被淘汰下来的就车载电池,如何被环保无污染的处理或者回收利用,也成为不少国家地区和企业,面临的新的一项难题。不过,海外一家企业,通过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也给出了不错的解决办法。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瑞典的Eco Sightseeing公司,回收特斯拉Model S旧电池,并用于Sylvia号客船,将其打造成为了一辆电动客船,具有更为环保节能的属性。

这艘名为Sylvia的客船隶属于瑞典的Eco Sightseeing公司,主要为游客提供乘船游览之用,其使用了特斯拉Model S上回收而来的旧电池作为动力源,而这也是第一个二次利用特斯拉电池的产品。

船只搭载了一个190kWh电池组,该电池组可为85kW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单次充电的巡航时间大约为 14 小时。

这家瑞典公司表示,这些电池装在专门设计的防水气密铝容器中,这个容器位于船长椅下方。EcoSightseeing公司并未透露Sylvia何时开始载客,不过它可搭载约 49 位乘客。事实上,对于大多数汽车厂商来说,废旧电池处理与回收都是一个低收益的工作。

而将这些淘汰下来的电池,继续用在其他一些对电池性能要求不高的工作场景,着实算是一个更具性价比的方式,这也给今后废旧车载电池的处理与回收,提供了可借鉴的操作办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