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1 09:29

三星5nm A78旗舰芯Exynos 1080即将亮相 爆料称Galaxy A72将采用

【TechWeb】10月11日消息,本周,三星预告即将发布全新的旗舰处理器Exynos 1080,这也是业界首款基于5nm制程打造的A78芯片。有爆料称,三星Galaxy A72将搭载这款处理器。

根据相关报道,三星Exynos 1080将采用三星自家最先进的5nm LPE工艺,比上代Exynos 980选用的8nm工艺跨越了两代。同时,Exynos 1080还将采用ARM最新的Cortex-A78和Cortex-A55组成的双丛集CPU架构,集成的GPU也同步升级到ARM最新的Mali-G78。

据悉,这款处理器的CPU可提升20%,GPU可提升25%,安兔兔跑分可达65万,打平现在的骁龙865 Plus。

爆料称,三星将于今年Q4正式发布Exynos 1080,搭载该处理器的vivo新机也将在Q4发布。鉴于vivo将是Exynos 1080的首发品牌,Galaxy A72的发布时间可能会稍晚一些。

此前,有外媒消息称,三星正在为明年的手机大战储备力量,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3亿部,增幅1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