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11 07:29

地球的南极北极都是冰天雪地那月球的两极呢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1

2020年10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地球的南极北极都是冰天雪地那月球的两极呢?”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月球的两极也是非常冷的,但是是没有冰天雪地的情况,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地球的南极北极都是冰天雪地那月球的两极呢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11

今天问题:地球的南极、北极都是冰天雪地,那月球的两极呢?

今日答案:很冷,但没冰雪

月球的表面不存在液态水,因为太阳辐射会使水被光解并快速逸入太空。但从 1960 年代以来,科学家假设由彗星撞击所带来的水、或者来自太阳风的氢和含氧丰富的月岩反应所产生的水,都可能以冰的型态沉积下来,并在月球两极撞击坑低温的永久阴影区留下可以追踪得到的痕迹。电脑模拟月面的永久阴影区约有14000 公里。在月球上可用水的数量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可以决定建设一个月球适居区计划的成本效益,因为从地球运水到月球的费用极为昂贵。

月球上是真空世界,没有液态水,也没有气态水,所以月球上一年四季没有风霜雨雪,不可能出现冰天雪地的景象。但与地球的两极一样,月球的两极也非常寒冷。因为太阳低低掠过,月球表面无法被充分照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