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21:44

高铁座位号没有E原因找到了:看完即懂

高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不仅速度快,座位也比普通列车更为舒适。

细心朋友可能已经发现,我们入座的时候会发现高铁座位号没有E。为此,这个问题还登上了今天的微博热搜榜。

据报道,早期的飞机多是单通道,每排一般有6个坐椅,分别是A、B、C、D、E、F,AF表示靠窗的位置,CD表示靠过道的位置,BE是中间位置。

时间长了,A-F这六个字母就不仅仅单纯表示顺序的意思,从而形成了特定的字母代表靠窗、过道与中间座位的国际惯例,AF即为靠窗,CD即为靠过道。

为了和国际接轨,高铁就延续了这种传统。火车车厢座位最宽是3+3布局,从左到右编号是窗 /ABC/道/DEF/窗。

而动车一排最多5个座位,那么要去掉不影响靠窗或靠走廊的特定字母,从大的字母开始减,所以动车就没有“E”的座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