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12:19

联想回应“常程跳槽小米裁决”:坚信公平公正

针对“常程跳槽小米裁决”一事,联想集团回应称,对该裁决结果表示欢迎并深受鼓舞。

联想集团官方在回应中表示:“近日,我们收悉常程违反竞业限制违约金等争议仲裁案的裁决书。我们对该裁决结果表示欢迎并深受鼓舞。我们坚信,该裁决所彰显的法治与契约精神,将能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加快完善中发扬光大,更好地保护人才的合法合理流动,保护市场公正与公平竞争。”

今天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已就“前联想副总裁常程跳槽小米”一事公布了裁决结果,常程将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525万元。

而针对此裁决结果,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称,常程已经委托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针对上述判决书向法院提起诉讼,上述裁决书依法未生效。

今年年初,联想集团宣布手机掌门人常程因家庭原因离职。仅仅两天后,常程便宣布加入小米集团,任职副总裁并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有法律人士指出,该人士变动可能涉嫌违反竞业协议,即解除劳动合同后在一定期限内不得经营同类业务。

当时,联想集团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