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0 11:31

德国科技巨头遭勒索软件攻击 要求支付2000多万美元赎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Software AG上周末遭受了一次勒索软件攻击,该公司尚未从事件中完全恢复过来。

据悉, 10 月 3 日一个名为“Clop”的勒索软件团伙侵入了该公司的内部网络,对文件进行加密,并要求支付 2000 多万美元才会提供解密密钥。

日前,在双方谈判失败后,Clop团伙在一个暗网上发布了Software AG 公司数据的截图。截图显示了员工护照和身份证扫描、员工电子邮件、财务文档和公司内部网络目录。

Software AG在周一就披露了这一事件,当时该公司透露,由于“恶意软件攻击”,其内部网络正面临中断。

Software AG是德国第二大公司,在 70 个国家拥有10, 000 多家企业客户。该公司最知名的客户包括富士通、西班牙电信、沃达丰、DHL和Airbu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