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11:19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买入4709枚比特币 斥资5000万美元

【TechWeb】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旗下的支付公司Square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总价值约5000万美元。

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这笔投资几乎占该公司总资产的1%。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加密货币是一种经济赋能手段,并可以为世界提供一种参与全球货币体系的方式,这与公司的宗旨是一致的。

Square的首席财务官阿姆里塔•阿胡加(Amrita Ahuja)补充道:“比特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更普遍的货币,随着其利用率不断增长,我们打算以一种更合规的方式学习与参与。对于一家正朝着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未来产品的公司来说,这项投资是迈向这条路的关键一步。”

然而这并不是Square第一次涉足加密货币领域。早在2018年该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Cash App就推出了比特币交易,允许用户买卖比特币。

2019年,该公司成立了一个独立团队,Square Crypto,专注于为比特币开源工作做贡献。它最近还发起了一个非营利组织,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 ,以鼓励加密创新和为已有专利的加密产品开放访问。这一系列对加密货币的支持举动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到2020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宣布 Cash App 的比特币收入飙升600% ,利润达711% 。

第一家投资比特币的美国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微策略公司)塞勒(Michael Saylor)在Twitter(推特)上评论了Square的声明:“比特币是很好的储备资产,我非常钦佩Square的团队能带领这个风向。”对于他们自己的投资行为,塞勒解释道:“在决定投比特币之前,我考虑过投资法币、债券、股票、期权、房地产、大宗商品、艺术品等等,但是相比之下比特币算是更理想的长期资产。”

周五收盘,Square, Inc.(NYSE:SQ)股价上涨2.06%至187.28美元,总市值约830.65亿美元。

免责申明:TechWeb.com.cn是一个公益、共享网络平台,目的是为公众提供丰富的资讯,服务社会公众,不声明也不保证其内容的有效性、正确性与可靠性,更不对您的投资构成建议;数字货币投资存在较大的风险与不可预知性,我们不鼓励任何形式的投资行为。网站发布的共享资讯均来自互联网,用户由于共享资讯而产生的投资行为,与TechWeb无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