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0 09:59

消息称AMD正就收购赛灵思进行深入谈判 交易价值超30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AMD正在就收购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ilinx)进行深入谈判,交易价值可能超过 300 亿美元。

报道称,该交易最早将于下周达成,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成为半导体行业的最新一桩大规模并购案。

受疫情影响,全球不少企业都采取了在家远程办公的模式,使得芯片需求整体激增。在这种情况下,AMD的产品以及其竞争对手对手英特尔(Intel)的市场份额得以提升。

对于收购传闻,赛灵思发言人拒绝置评,AMD仍未作出回应。

据悉,赛灵思公司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主要生产可编程芯片,用于数据中心加速人工智能和5G电信基站等任务。

赛灵思的业务去年遭遇挫折,原因是当时其主要客户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导致该公司无法向华为提供芯片。此后,美国政府官员将其他中国公司也列入了名单,其中包括赛灵思的其他一些客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