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0 08:30

用户需求激增:Q3全球PC市场出货量同比增12% 增速创10年

之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改变不少人出行轨迹,而这也激发了大家对PC的需求。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报告,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约为7920万台,同比增长12.7%,创最近十年最高增速。如此高的增速主要是,新冠疫情的蔓延却使得人们更倾向于通过PC完成居家工作和学习任务。

报告中还指出,宏碁是上述疫情影响的直接受益者,其第三季度PC出货量为560万台,同比增长15%,包括一些运行谷歌Chrome OS系统的Chromebook。全球最大PC厂商联想当季出货量为1930万台,同比增长11.4%。

微软今年5月表示,用户今年每个月用在Windows 10上的时间超过4万亿分钟,同比增长75%。

另外,PC出货量猛增的情况下,也直接这样刺激了游戏PC的需求。IDC给出的报告显示,本年度游戏PC与显示器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6.2%、至4960万台。到2024年的时候,出货量有望继续增长至619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5.7% 。

游戏PC出货量方面,IDC预测本年度将达到1480万台、2024年增至1580万台。游戏笔记本方面,预计本年度可达2230万台、2024年或增至3020万台。显示器方面,预计本年度可达1240万台、2024年或增至1600万台。

随着游戏PC出货量的陡增,NVIDIA和AMD在GPU市场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两者将推升新一代GPU的性能提升。同时游戏行业对RT光追技术的支持,也可带动软硬件方面的其它升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