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0-10 08:26

迅雷前CEO陈磊回应被立案侦查:未通过兴融合获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昨日针对“被立案调查”一事,迅雷前CEO陈磊回应称:“迅雷是一家美股上市公司,审计机构查到了一些问题,他们想把这些问题全部泼到我身上,但是审计机构不认可,他们便说陈磊涉嫌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立案。”

此外,陈磊还表示,兴融合业务完全依托迅雷子公司网心科技,无法通过兴融合获利,兴融合没有一分钱流进其或任何其他高管的口袋。 

10 月 8 日,迅雷发布公告称,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迅雷公司前CEO陈磊等人涉嫌职务侵占事宜,于 2020 年 4 月向深圳市公安局提出控告,于近日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陈磊等人进行立案侦查。

昨日早些时候,第一财经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迅雷公司前CEO陈磊涉嫌虚设交易环节侵占公司资产,制造虚假合同套取公司资金,涉案金额巨大。具体包括:陈磊通过前高级副总裁董鳕网罗了一批董鳕黑龙江鹤岗的老乡、闺蜜,安插在公司关键岗位,通过虚构交易环节、编制虚假合同等非法手段,套取公司资金,涉及金额巨大。为逃避调查,陈磊已于 4 月初出境。

该知情人士表示,一家名为兴融合的迅雷带宽供应商实际为陈磊个人控制的公司,陈磊已通过各种非法手段,向兴融合转移了数额巨大的资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