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20:49

官宣 美团点评中英文名双双改为“美团”:点评终于消失了

虽然大家现在提起美团,早就没有人注意之前的名字中还有“点评”两个字,但是今天开始他们彻底甩掉“大众点评”这个包袱了, 中文、英文名字双双改为美团、Meituan。

10月9日晚,美团发布董事会公告,本公司的英文名称已由「Meituan Dianping」改为「Meituan」,并已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本公司之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自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起生效。

于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九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有关简化公司名称的特别决议案后,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已于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发出更改名称注册证书,证明本公司更改英文名称及双重外文名称。

根据美团之前的说法,这次更名之后,股份代号保持3690不变,同时公司名称的简化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

此次公司名称简化是美团线上线下流量、品牌的统一化、一体化的又一关键举措。

“美团大众点评”由美团与大众点评于2015年10月8日合并成立,说是合并,不过现在来看,本质上是美团收购了大众点评,弥补自身外卖业务上的不足。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团点评平台积累了对中国数百万商家的超过77亿条用户评论。

2019年5月,美团点评正式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并宣布开放配送平台。2019年7月,美团点评单日外卖交易笔数超过3000万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点评14个热门的搞钱项目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