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7:39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可能再次提高2020年资本支出预期

【TechWeb】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1月16日发布的2019年四季度财报中,台积电管理层预计他们2020年的资本支出在15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之间。

但由于客户对先进制程工艺的产能需求强劲,台积电在7月16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将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期提高到了16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较先前的预期提高10亿美元。

而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在7nm工艺及5nm工艺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台积电可能会再次提高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期。

虽然这一产业链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可能的调整幅度,但台积电提高资本支出预期是大概率事件,已有多家厂商向台积电追加了先进制程工艺的订单。

5月份,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获得了英伟达7nm和5nm GPU的代工大单,6月底又出现了高通向台积电追加7nm芯片代工订单的消息,同样是在6月份,外媒在霸道中称联发科向多家芯片代工商预订了更多的产能,主要是台积电。

按计划,台积电在10月15日就将发布三季度的财报,这将是台积电在2020年最后一次发布财报,若有调整资本支出的计划,预计在三季度的财报中就会公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