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10-09 17:19

我国建成5G基站超50万个 只占总基站数量的4.5%左右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今天,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人民日报发文称,为了提升5G网络覆盖,三大运营商都在加速建设5G基站中。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 50 万个,5G终端连接数超过 1 亿。

目前,我国光纤用户和4G用户占比分别达93.4%和80%,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而5G要实现与4G相当的网络覆盖,至少建设 1100 万个基站。也就是说,目前的5G基站数量仅占基站数量的4.5%左右,还不到一成。这意味着,目前的5G基站建设速度还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当前,5G应用已成为推广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整体实现高质量飞跃的关键举措之一。目前,我国5G应用不断丰富,已实现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未来,5G应用还将覆盖更多的行业领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