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7:19

分析师预计百度未来一年将上涨超两成

【TechWeb】10月9日消息,国外投资分析机构寻找阿尔法(Seeking Alpha )近日发文分析称,百度目前的股价相比其他同样规模或业务的企业,被严重低估。

截至美国时间10月8日收盘,百度股价报126.75美元,公司总市值432.31亿美元。

Seeking Alpha 表示,长期以来,百度一直被誉为中国BAT互联网巨头之一。不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企业价值不断飙升不同,百度甚至走了相反的路。

文中称,华尔街曾预测百度今年的营收增长率只有1.1%。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情况将有所改善,预计2021年收入增长将跃升13.6%,2022年将保持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不过Seeking Alpha 分析师则认为:“如果我们相信这些分析师的话,百度的远期市盈率仅为2.77。我们什么时候听到一家从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医疗保健的公司以如此低的市盈率交易?别忘了百度在搜索领域仍然是领头羊。”

百度上周宣布其Smart Living Group(SLG)小度科技以约200亿元人民币(合29亿美元)的估值获得A轮融资,Seeking Alpha表示,这将改变对百度估值的游戏规则。投资者将意识到,并非只有阿里巴巴和京东有实体可以分拆,其实百度也有一些可以令人兴奋的实体。

除了小度科技,Seeking Alpha还提到,几个月前,有人猜测百度将剥离其网盘业务。

另外,Seeking Alpha称,投资者对百度股价的低估并非投资者不了解百度正在发生的事情,但他们不确定百度如何利用例如AI、自动驾驶等新业务获利。

谈到新业务的获利,Seeking Alpha引述了百度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告:百度在中国快速发展的云业务中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仅在云业务方面,其二季度收入就在20亿元人民币左右。9月初,百度在广州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其自动驾驶部门阿波罗赢得了一项4.6亿元人民币(6700万美元)的项目。

Seeking Alpha认为,如果百度能够稳步证明其货币化策略,不久之后其市场估值阶段就会出现强劲反弹。

另据投资者观察员(investorsobserver)分析认为,华尔街对百度持积极态度。平均而言,分析师给予百度( BIDU)强劲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153.5美元。这意味着分析师预计该股未来12个月将上涨20.0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