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6:03

连咖啡创始人谈瑞幸造假:为达成吹下的牛做出了违法事情

10 月 9 日消息,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瑞幸。

王江表示,在创业过程中吹牛是一种商业技巧,每一个人都会夸大描述,但瑞幸为了达成其吹下的牛,做出了违法的事情。

王江提到的“瑞幸违法”是今年 4 月份曝出的瑞幸 22 亿元财务造假事件。

今年 4 月份,瑞幸咖啡主动披露业绩造假 22 亿元,并将责任归咎于COO刘剑及其 4 名下属。随后瑞幸咖啡发布内部信,称已将相关当事人停职,并将尽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

9 月份,瑞幸咖啡因 22 亿造假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行行政处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 2019 年 4 月至 12 月期间,瑞幸公司为获取竞争优势及交易机会,在多家第三方公司帮助下虚假提升瑞幸咖啡 2019 年度相关商品销售收入、成本、利润率等关键营销指标。

并于 2019 年 8 月至 2020 年 4 月,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广泛宣传使用虚假营销数据,欺骗、误导相关公众。

9 月 18 日,市场监管总局及上海、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等 45 家公司处罚金额共计 6100 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