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0:44

木鸟民宿发布《2020国庆出游民宿预订数据报告》 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4成

【TechWeb】10月9日消息,木鸟民宿发布《2020国庆出游民宿预订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4成,市场增幅明显。

报告显示,早在8月底就已经有用户预订十一假期的民宿,节前预订高峰出现在9月27日、28日两天,订单占比约25%。部分用户持观望态度,假期临近甚至假期开始才进行民宿预订。

数据显示,10月5日平台迎来民宿订单高峰,单日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04%。今年十一假期,35%的用户选择提前10天左右开始预订民宿,30%的用户选择提前3-4天进行民宿预订,部分用户倾向于随走随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的8天长假,预订1-4天住宿的用户占比超8成。民宿预订4天以内用户居多,与周边游盛行有关。

此外,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民宿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4成,住宿市场增幅明显。木鸟民宿方面指出,2020年的国庆长假,在出境游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境外游遇冷,国内游火热。超长的8天假期,国人有更多时间在国内游玩放松。不少地区的地方政府加大对当地旅游的支持力度,部分地区实行门票减免,在以上这些利好和影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用户自身出游意愿强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