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10:24

在宣布将剥离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后 IBM股价收盘大涨近6%

【TechWeb】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IBM宣布计划剥离旗下管理基础设施部门后,该公司股价在当地时间周四收盘时大涨近6%,领涨道琼斯指数。

当地时间周四,IBM宣布,它将剥离旗下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剥离之后,IBM和新公司将专注于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其中IBM将专注于开放混合云平台与人工智能(AI)能力,而新公司则将专注于提供管理基础设施服务。

该公司表示,通过专注于开放混合云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其营收的一半以上将来自“高价值的云软件和解决方案”,其中大部分将作为经常性收入。

据悉,此次分拆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目前,IBM尚未透露新公司的名字。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此外,IBM还提供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第三季度的初步数据。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其营收为17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175.5亿美元。

在过去10年里,IBM进行了大规模重组。该公司剥离了旧的业务部门,进入咨询、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该公司已经在收购上花费了大量资金,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以34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红帽。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IBM股价上涨了近10%,但在上午11点有所回落,涨幅为7%,这一上涨使该公司股价达到四个月来的最高点。

截至当地时周四收盘,该公司股价上涨5.98%,报收于131.49美元,公司市值达到1171.02亿美元。(小狐狸)

相关话题
IB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