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09:15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受新冠影响颁奖仪式改为线上举行

【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 2020 诺贝尔文学奖刚刚公布!诺贝尔文学奖于北京时间 10 月 8 日 19 时正式揭晓,来自美国的诗人Louise Glück获奖,获奖理由是“因为她那无可辩驳的诗意般的声音,用朴素的美使个人的存在变得普遍”。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介绍,美国诗人Louise Glück于 1943 年出生于纽约,现居马萨诸塞州剑桥市。除了写作,她还是耶鲁大学的英语教授。公开资料显示,路易丝·格鲁克 1943 年生于一个匈牙利裔犹太人家庭,在长岛长大。 17 岁因厌食症辍学,开始为期七年的心理分析治疗。起初进入莎拉劳伦斯学院,后转入哥伦比亚大学,但在两所学校都没有毕业。 1968 年出版处女诗集《头生子》,至今著有十余本诗集和一本诗随笔集。曾获普利策奖、全国书评界奖、美国诗人学院华莱士·斯蒂文斯奖、波林根奖等各种诗歌奖项。

路易丝·格鲁克的诗长于对心理隐微之处的把握,早期作品具有很强的自传性,后来的作品则通过人神对质,以及对神话人物的心理分析,导向人的存在根本问题,爱、死亡、生命、毁灭。自《阿勒山》开始,她的每部诗集都是精巧的织体,可作为一首长诗或一部组诗。从《阿勒山》和《野鸢尾》开始,格鲁克成了“必读的诗人”。

诺贝尔文学奖是颁给在文学方面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该奖项由瑞典学院从 1901 年起颁发,截至 2020 年,已有 117 人获此殊荣。

2020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贝尔物理奖、诺贝尔化学奖已分别于 10 月 5 日- 7 日陆续揭晓,其余奖项诺贝尔和平奖、诺贝尔经济学奖将分别于 9 日和 12 日陆续揭晓。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此前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 12 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