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08:39

无锡火车站设置无健康码通道 18万+网友刷屏点赞

【无锡火车站设置无健康码通道】日前有一位网友晒出这样一张照片,配文仅有 3 个字,却引发 18 万+网友的刷屏点赞。在照片了中一块指示牌提示,“无健康码由此进入”,特别对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无手机、不会操作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等旅客开通“无健康码通道”,专门解决问题。

健康码是 2019 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激活的一种应用程序,作为个人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经读取后可确认与证明持有人的健康情况,并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该证明的场地。申请人通过填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旅游史、居住地、及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肺炎病患等问题自动生成二维码,分红、黄、绿三种颜色,动态显示个人疫情风险等级。

有媒体联系到这位发帖网友,他透露,自己目前在江苏南京读博,照片是在无锡火车站拍的,这次他第一次来无锡,被这座城市的善举打动了。

有网友在评论区中晒出通过这个“无健康码通道”领取的纸质版出站通行证。对此,很多网友感叹“一座城市的温度就体现在它如何对待那些被‘遗忘’的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