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9 07:55

中国银联网络交易十一前7天消费金额2.16万亿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不仅迎来共6. 37 亿人次出游,在消费方面也迎来巨大的增长。根据中国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7天(10月1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6.3%;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当天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消费主要领域是旅游、出行、购物、餐饮等,按地区来看,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前 7 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在餐饮方面,西藏、新疆和青海位居增速前三名,普遍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两成以上。

另外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2020年国庆假期前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 18 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3. 3 亿元。《2020“十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小镇青年爱出行,旅游费用舍得花,同时全家团聚出行成了主流趋势。

在今年长假期间,外卖小哥们也拓展了“旅行点外卖,出游代排队”等业务。美团点评自 10 月 5 日港股开盘到 10 月 7 日实现三连涨,三日涨幅分别达1.65%、4.96%和3.8%,累计涨幅超10%,市值暴增 1500 亿港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