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7 10:24

比尔盖茨:如果新冠病毒疫苗有效 富裕国家在2021年底恢复正常

【TechWeb】10月7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尚不能快速获得病毒检测结果。仍未有效组织新冠病毒检测,以使其更加普及并加快获得检测结果,这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盖茨在媒体组织的CEO峰会上称,有些国家通过有效的封锁能够控制住新冠病毒的爆发,不过这样的封锁“在大多数国家将很难执行”。但他补充说,其他国家至少能够部署测试,以帮助控制疫情。

盖茨说:“其他国家在早期做了非常好的测试,他们激活了商业部门。然而直到今天,美国仍然无法很快得到检测结果。我们没有组织测试,这真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更多和快速的检测是控制病毒传播的好方法,而不会造成所谓的封锁经济灾难。“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高达40000多例。盖茨表示,与3月相比,科学家现在对这种病毒的了解要多得多,政府可以通过针对酒吧、餐馆和聚会等危险环境采取措施,在没有完全进行封锁的情况下将疫情控制住。

此外,盖茨指出,如果新冠病毒疫苗有效,很快就能准备好并大规模分发,富裕国家可能会在2021年底恢复正常。“到明年年底,情况可能会恢复到相当接近正常的水平,这是最好的预测。“不过盖茨也强调,”但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些疫苗是否会成功。现在的产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提升。因此,美国以及其他国家之间的分配将是个非常重要的争议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