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10-07 06:54

买首饰时时常说到的K金是什么意思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7日答案

2020年10月7日,今天是周三,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消费购物的,今天的问题是“买首饰时时常说到的K金是什么意思?”相信没有买过首饰的朋友应该都不知道这个词,那么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买首饰时时常说到的K金是什么意思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7日答案

今天的问题是:买首饰时,时常说到的“K金”是什么意思?

答案是:含有黄金的合金

K金(或开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K金的“K”是外来语“Karat”一词的编写,完整的表示法:Karat gold(即K黄金),“AU”或“G”是国际上用来表示黄金纯度(即含金量)的符号。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变形和磨损。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

K金的计量方法是:纯金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约是4.166%。用“K”来计算黄金含量的方法出于地中海沿岸的一种角豆树。角豆树开淡红色的花,结的豆荚长约 15 厘米,豆仁呈褐色,可制胶。这种树无论长在何处,所结的豆仁大小都完全一样,所以,古时候人们把它作为测定重量的标准。久而久之,它便成了一种重量单位,以用来测量珍贵、细微的物品。那时钻石和黄金的计量也使用这一单位,也就是“Karat”。直到 1914 年,国际上才把“Karat”规定为标准。

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按国际标准,K金分为 24 种,即K到24K,纯金为24K。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变形和磨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