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6 20:50

操作逻辑大变!索尼官方确认PS5手柄按键改动

在过去,日系游戏机阵营和微软等代表的西方游戏机阵营在操作逻辑上一直有一个显著的区别,那就是在手柄上的确认键和取消键所位于的位置完全不同。

像XBOX手柄一直以来都是A键为确认,B键为取消。而在PS4 中,同位置两个按键的作用恰恰相反,圈键为确认而叉键为取消,对于一直以来游玩了各自平台的玩家来说,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而在近日举办的PS5 媒体活动中,索尼向日本媒体证实,持续了 25 年的按键习惯将在PS5 上发生改变。PS5 的按键功能设置将与欧美习惯看齐,”叉“将变为确认,而“圈”将变为取消,并且将应用于全球范围,来避免游戏和系统中出现差异。

此外,根据日方媒体的进一步确认,这项改动将不支持玩家自行更改(在PS4 上可以通过按键映射实现)。

虽然PS5 的这项改动使其与全球接轨,但是对于习惯了传统操作的本土玩家来说这样的结果很难令人满意。

毕竟其实还有很多设备依然在坚持传统的按键设置,比如任天堂就始终坚持自己的布局而从未改变。

而索尼这种一刀切不可自行设置的做法,不仅没有顾及玩家的感受,并且官方对于游戏厂商也仅仅是推荐采用此种设置而非强制统一要求,未来或许这种操控逻辑上的割裂感玩家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习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