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06 08:33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6 遇到心仪包包忍不住买买完又后悔是因为大脑什么

2020年10月6日,今天是周二,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更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是关于购物的,问题是“遇到心仪包包就忍不住买,买完又后悔,因为大脑中的什么在作怪?”相信大家都有过这个感受,那么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10月6日答案。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0.6 遇到心仪包包忍不住买买完又后悔是因为大脑什么

今天问题:遇到心仪包包就忍不住买,买完又后悔,因为大脑中的什么在作怪?

今日答案:多巴胺

多巴胺(英语:dopamine,撷取自3,4-dihydroxyphenethylamine);化学式:C6H3(OH)2-CH2-CH2-NH2)是一种脑内分泌物,属于神经递质,可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它正式的化学名称为“4-(2-乙胺基)苯-1,2-二酚”,简称“DA”。阿尔维德·卡尔森确定多巴胺为脑内信息传递者的角色,这使他赢得了 2000 年诺贝尔医学奖。

多巴胺是儿茶酚胺和苯乙胺家族中一种在脑和身体中扮演几个重要作用的有机化学物。其名称来自其化学结构: 它是一个胺由其前体一个分子左旋多巴除去羧基合成,其发生在人脑细胞和肾上腺细胞中。在大脑中多巴胺作为神经递质,通过神经元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将信号发送到其它神经细胞。大脑包括几个不同的多巴胺途径,其中一个起着奖励–激励行为的主要作用。大多数类型的奖励增加多巴胺在脑中的浓度,大部分成瘾药物增加多巴胺神经元活动。其他的脑多巴胺用来参与运动控制和控制各种激素的释放。

心理学研究表明,购物的时候,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一种让人产生愉快心情的物质),因此购物能够让人快乐,舒缓压力。但购物行为结束后,多巴胺的浓度就会下降,因此,很多人买后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