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4 12:11

工信部:超1200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近一半资费下降

在 2019 年 11 月 27 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这三大运营商开始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可以在保持号码不变的情况下选择电信、移动、联通任一家的网络和服务,避免更换号码带来的成本和风险。现如今携号转网进展如何了呢?

10 月 4 日消息,工信部官网显示,截至 2020 年 8 月底,全国共有超过 1200 万用户完成携号转网。工信部援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查,表示用户选择“携号转网”排名前三位的原因依次为选择更优网络、更便宜资费和更好服务,43.5%的用户携转后通信资费支出有所降低,31.1%的用户资费保持不变,25.4%的用户因选择更加优质的网络和服务,资费有所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携号转网的实施推动电信企业进一步下降资费。按照工信部的说法,与 2019 年 11 月“携号转网”实施前相比,中国电信流量单价/Gb下降4.3%,中国移动流量单价/Gb下降16.5%,中国联通流量单价/Gb下降4.2%。

用户数量多、资费水平相对较高的中国移动资费下降明显。同时工信部也指出,部分企业阻止、拖延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个别企业没有坚守服务定位,将携号转网作为竞争手段等情况仍不同程度的存在。携号转网服务正式提供以来,全国电信管理机构累计约谈、通报、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各级电信企业相关违规行为超过 500 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