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4 08:38

RTX3070移动版曝光,性能有望达到RTX2080 Ti水平

RTX 3080、RTX3090 已经先后发布,RTX 3070、RTX 3060 Ti也都正在路上……桌面版正在铺开,移动版还会远吗?近日,网上首次出现了移动版RTX3070 的谍照,可以看到这是一颗质量验证样品(QS),比工程样品(ES)更进一步,更接近最终正式版,同时核心代号为“GN20-E5-A1”,面积不大。

核心周围是八颗GDDR6 显存,来自SK海力士,编号H56C8H24AIR,单颗容量1GB,也就是总容量8GB,对应显存位宽应当是256-bit。

值得一提的是,AMD给苹果笔记本定制的AMD Radeon Pro 550M显卡用的也是这颗显存。目前尚不清楚移动版RTX3070 的具体规格,尤其是核心规模,而按照近几年NVIDIA显卡的规律,应该和桌面版一样都是 5888 个流处理器,只是频率更低一些。

按照NVIDIA公布的数据,RTX3070 桌面版的性能已经超过RTX 2080 Ti 8%,那么移动版应该也能比较接近,而既然RTX3070 已经登陆笔记本,RTX3080 还会远吗?

目前尚不清楚RTX30 笔记本的发布时间,预计会在明年初的CES2021 上正式宣布,明年上半年搭配Intel Tiger Lake-H平台一同登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