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3 08:38

火星伴月今日上演,晚上9点可直接观测到

10月份将会上演多个天象,比如在10月3日就会出现“火星伴月”,也就是火星将与一轮明月近距离相伴,只要是天气条件良好,民众可以在夜晚的月亮旁边找到火星。

在10月3日晚上,公众可在晚间 21 时左右向东方的天空观望,在月亮的右上方有一颗红色而明亮的星星,这就是火星。到时月亮与火星相距约4. 6 度,火星的亮度为-2. 5 等,非常明亮。

在10月份,除了火星伴月之外,大家还可以看到多个天象,比如10月 14 日,金星合月,可以在日出前的东方看到月亮以小月牙的形态与金星相伴出现,狮子座的亮星也会出现在附近;10月 14 日,火星冲日,两年左右才出现一次;10月 21 日,猎户座流星雨;10月 22 日和 23 日,土木合月。

另外在10 月 1 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截至 10 月 1 日零时,探测器已飞行路程约1. 88 亿千米,距地球 2410 万千米,飞行状态良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