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03 07:21

面膜需要天天敷吗 10月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年10月3日,今天是放假的第三天了,假期已经快过半了,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面膜需要天天敷吗?”这个算是生活常识,并且问题非常的简单,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面膜需要天天敷吗 10月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面膜需要天天敷吗

今日答案:不需要

面膜的原理就是形成封闭环境,让皮肤泡水里,但是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对角质层是十分不利的。正常情况下,角质层虽然可以吸收一定的水分,但这种吸水是有限度的,最佳含水量8%-20%。水分太多,连接角质细胞之间的脂质就会断裂,角质层的结构就会瓦解崩溃,于是会出现脱皮。如果长时间这样做,皮肤屏障就会受损变脆弱,甚至出现水合性皮炎(因为过度水合出现的)。

不需要天天敷面膜,过多使用面膜,会引起角质层过度水合,导致角质层堆积,皮肤屏障功能会受损,容易出现过敏、湿疹等问题。想实现面部补水,面膜可以偶尔敷,主要还是得靠洁面后及时涂抹保湿霜、保湿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