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02 14:00

微软详解新Edge为何基本不占用太多内存/CPU:保证用户体验

微软正在全速推进Edge浏览器的市场占比,毕竟老大哥Chrome的领先份额有点太大了。

在微软最新发布的公告中,官方表示新推出的基于Chromium的Edge浏览器通过使用多进程架构提高了浏览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相较于Chrome占内存的行为,新版Edge浏览器已经在CPU和内存占有率上有了很大的调整。

微软详细解释了Edge如何使用系统资源,并最终做到降低在CPU和内存占有率的情况,比如浏览器被分割成不同的进程,所有这些进程共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浏览体验。进程列表包括浏览器进程、渲染器进程、GPU进程、实用程序进程、crashpad handler进程,以及插件进程和扩展进程。

官方还直言,这种多进程架构不但对资源占用率低,同时在资源使用方面,它也提高了安全性、可靠性和资源回收准确性。

这应该是一个相当值得注意的成就,特别是对于那些大部分清醒时间都在盯着屏幕的人来说。

微软最后好重申,继续致力于减少浏览器所需的内存和CPU功率。

Netmarketshare发布了 2020 年 8 月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Chrome从70.89%下降到69.94%,而Edge从8.52%上升到8.84%,同时Windows10 从上个月的60.57%上升到61.26%。Windows7 的份额也从22.21%小幅上升至22.7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