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0-02 11:34

8GB显存版RTX 3070移动GPU曝光 性能或比肩RTX 2080 Ti

NGA 论坛爆料称,英伟达将向笔记本厂商提供基于 Ampere 架构(GA104)、具有 8GB 显存的 GeForce RTX 3070 独显,且其性能有望与 RTX 2080 Ti 相当。虽然尚不清楚确切的规格,但我们可参考上一代 RTX 20 系列移动 GPU 的参数。据说 GA104 GPU 的芯片面积为 395.2 m㎡,内置 174 亿个晶体管。

与桌面平台相比,其显然会在功耗和频率等参数的调教上趋于保守。

WCCFTech 预计,移动版 RTX 3070 独显或具有 5888 个 CUDA 核心,且图片上标示了 GN20-E5-A1 的合格样品(Qualified Sample)代号,推测生产时间为八月中旬(20 年 / 33 周)。

此外有消息人士指出,RTX 3070 移动 GPU 或配备最新的海力士 DDR6 显存,特点是能够在 1.2V 的低电压下运行。

谍照中显示 GPU 周围一圈的显存颗粒确实由海力士制造,确切型号为 H56C8H24AIR,支持以 12Gbps 的速率运行。

鉴于 RTX 3070 移动 GPU 具有 8GB 的显存容量、以及 256-bit 的位宽,换算下来的带宽就是 384 GB/s,略低于桌面平台的 448 GB/s 。

遗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 RTX 3070 移动 GPU 的热设计功耗(TDP)或确切的时钟频率。至于搭载该独显的平台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精细,还请耐心等到今年晚些时候的新品上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